疑心男友带小三出国 女医生编"诈弹"获刑半年
2014-01-13 19:54:58 | 来源:法制晚报 | 作者:洪雪
  因怀疑男友带其他女人出国玩,女医生杨柳(化名)编造飞机上有炸弹的录音,向首都机场反复播放,致使机场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排查,造成很大损失。

  今日上午,被控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的杨柳在房山法院受审。在法庭上,杨柳认罪,并哭着一再表示自己很后悔。法院最终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杨柳有期徒刑6个月。

  案发 编造炸弹信息 女医生被抓

  2013年9月底的一天早上6时许,女医生杨柳编造“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有炸弹”的虚假爆炸信息录音,用手机拨打北京首都机场的热线电话96158,反复播放该条录音。

  收到录音后,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立刻通知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加强检查力度,并做好了启动预案准备、加强了机场三个航站楼内外的巡逻防控力度等紧急应对措施。与此同时,大量警力被增派到首都机场,包括16辆次的警车、64人次的警力,另有4辆警车、16名特警支队防爆安检队员备勤加强巡逻防控。

  一个月后,杨柳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检方认为,杨柳编造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应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杨柳为何要拨打电话谎称航班有炸弹?

  缘由 男友是导游 为“阻其出轨”作案

  2009年,刚毕业的杨柳被分配到海淀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经过几年努力,她当上了预防保健科的主任。

  据杨柳供述,男友是导游,两人交往2年多了,其间她曾发现男友带着别的女人外出旅游,因此每次男友带团出游,她老是心生怀疑。

  事发当天,男友准备带团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上海,再转机到澳大利亚。当天一大早,她拨打男友手机发现关机,多次联系未果后,她便制作了飞机上有炸弹的录音。

  被抓后,杨柳曾称非常后悔。

  庭审现场 受审痛哭 女医生后悔并认罪

  上午10时,法庭的门开了,穿着号服、扎着马尾辫的杨柳走进来,看到坐在旁听席上的家人,杨柳眼圈开始泛红,走了没两步,便捂住嘴哭了起来。

  法官让其先坐下调整一下情绪,没想到她坐下后低下头,双手捂住脸哭得更厉害了。

  “你后悔吗?”法官问,杨柳点点头小声说,我后悔,我知道错了,然后又是一阵哭声,此时坐在旁听席上杨柳的家人中也有人呜呜地哭了起来。

  对于检方指控,杨柳认罪,她说男友告诉她当天要带团去澳大利亚旅游,但是当天早晨她怎么也打不通男友的电话,以前男友就曾经跟她说带团旅游,但实际上他是带着“小三”旅游去了。“我怀疑他故技重施,带着别的女人玩去了,就想到给首都机场打电话说有炸弹,让公安搜查,好延误飞机起飞时间,让他赶不到上海换乘的飞机。”

  “我错了,真的很后悔,希望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我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今后一定改。”杨柳哭着说。

  法院最终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杨柳有期徒刑6个月。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