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提升队伍素质 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2014-01-14 09:17: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法院迅速行动,采取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作出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天 津

  1月9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高憬宏要求全市法院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基本任务、核心价值追求和根本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严格执法,着力提高审判质量,妥善化解利益格局调整中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依法服务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城镇化建设,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力争成为全国法院的领军者、排头兵,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

  内蒙古

  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提出八点贯彻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地为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经济体制改革顺利进行。二是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促进平安内蒙古建设。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建设公平正义权威的司法制度。四是坚定不移地强化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坚定不移地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全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六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七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基础。八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及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营造良好的司法工作环境。

  安 徽

  1月10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张坚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始终,抓住契机,解决好“四风”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要把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贯穿工作始终;要把健全司法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司法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张坚要求全省法院要更加注重服务经济发展,更加注重维护社会稳定,更加注重依法保障民生,更加注重深化法院改革,更加注重推进司法公开,着力推进公正高效司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河 南

  1月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要求,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不渝地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持之以恒地抓好法官队伍建设。要围绕信念坚定,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围绕执法为民,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敢于担当,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对中央省委部署绝不能阳奉阴违,对人民群众利益绝不能推诿懈怠。要围绕清正廉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滴水穿石、百折不挠的坚持,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让贪腐行为无处遁形,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

  (记者 祖先海 李生晨 杨文斌 李忠好 冀天福 通讯员 史燕龙 姜 明)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