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2014-01-16 14:12: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西频道 | 作者:高苑轩
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15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了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这是江西高院2014年举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也是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江西高院新闻发言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兵发布了有关情况。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陈惠龙主持。

  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法院报、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和香港卫视、香港大公报等31家境内外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郭兵通报了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取得的新进展,主要包括:以强化司法保障为着力点,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助推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的举措;以坚持公正司法为根本,完善司法运行机制、统一司法裁判尺度、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加强管理提高质效的做法;以推进司法公开与民主为抓手,深化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新闻宣传的成就;以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诉讼服务质效、妥善审理民生案件、努力兑现胜诉权益、大力推进便民利民的成果;以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加强司法廉洁建设的成效。

  记者们踊跃提问,分别就江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执行难”化解、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微博直播庭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江西高院新闻发言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地回答了提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红色天平进行了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