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可办“二胎证” 男子诈骗朋友26000元
2014-01-17 14:12:37
     中国法院网讯 (王东 葛宝华)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诈骗案件。徐某谎称可以帮助办理“二胎证”,分三次骗得朋友顾某26000元,最终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顾某夫妇一直想生二胎,但因不符合生二胎的条件,就寻思通过花钱找关系弄个二胎证,经多方打听、找关系均未果。朋友徐某手头正缺钱,得知这一消息后,便动起了歪脑筋。徐某找到顾某,谎称自己在计生委里有熟人,可以帮助办理二胎证,但要顾某先付部分费用。办证心切的顾某毫不怀疑地付了徐某一万余元,但是,没几天就被徐某吃喝玩乐挥霍一空。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徐某又以办证费不足为由,向顾某要了二次钱,前后三次总共骗了顾某26000元。期间,顾某多次向徐某催问办证的进度,徐某一直推脱,也不愿退回办证费。顾某才感觉被徐某骗了,后去派出所报了案。公安机关立案后,通过网上通缉将徐某抓获。归案后,徐某的亲属代其退还了顾某全部损失,顾某也对徐某予以了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并积极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了谅解,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