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院召开中基层法院“两述一报告”会议
2014-01-21 15:12: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钱锋发表讲话
  1月17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中基层法院2013年“两述一报告”会议。全市5个中级法院和江北、万州、武隆、秀山、永川5个基层法院院长向市高院党组述职述廉报告工作,钱锋院长在会上作了点评。

  “两述一报告”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一系列法治建设重要论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干部选拔任用及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以及班子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加强基层基础,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强化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队伍建设情况,包括组织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和改进司法作风教育、实施青年法官导师制及贯彻落实“一线磨砺计划”、人民陪审员选任培训情况等;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意见”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生活作风“十二不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执行“五个严禁”、“四个一律”和任职回避等情况。

  据介绍,中、基层法院“两述一报告”制度是市高院党组加强和改进对中级法院党组的领导,落实基层法院领导干部双重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对于市高院党组及时掌握了解全市中、基层法院工作情况,为市高院党组审定中、基层法院工作目标年度考核结果,及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干部任用提供科学参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