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警方破特大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妇科千金胶囊”案
2014-01-22 14:30:16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阮占江 胡海燕 张谊
  虚构医药公司及批准文号,仿冒“千金药业”产品外包装大肆生产假冒的“妇科千金胶囊”,并通过实体药店、网店销往黑龙江、湖南等8省。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获悉,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并通过发动全国集群战役,株洲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非法生产并利用互联网及实体药店销售假冒“妇科千金胶囊”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售、仓储窝点5处,摧毁销售网络2个,缴获假冒“妇科千金胶囊”3400余盒16.5万余粒。

  网店惊现假冒千金胶囊

  2013年4月,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民举报,反映市面及网络上有深圳保和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奥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科千金胶囊销售,涉嫌假冒。

  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6年,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千金”商标于2005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连续十年保持了妇科类中成药第一品牌的地位。2013年正值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的打假专项行动,这一线索立即引起株洲警方的重视。

  警方随即派出力量奔赴深圳、汕头,前往两地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和工商部门展开调查,发现两市均无深圳保和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奥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资料,也无医药公司的登记备案记录。

  公司子虚乌有!且在其产品上假冒“千金”商标和千金药业产品外观设计专利,严重误导消费者,所销售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存在很大隐患,严重危害消费者生命安全。为此,株洲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集群战役八省统一收网端掉制假团伙

  专案组派出民警前往某网络公司,调取大量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采取虚构深圳保和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汕头奥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两家生产企业及批准文号的方式,仿冒千金药业产品外包装大肆生产假冒妇科千金胶囊。先后在黑龙江,河北、安徽、湖北、湖南、广东、贵州、云南等8省通过20余家网店及实体药店进行大肆公开销售,违法行为案值巨大大。

  警方通过委托相关权威部门鉴定,认定市面及网络上公开销售的深圳保和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奥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科千金胶囊系假药。仿冒产品的商品包装盒上使用的“千金”标识与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第1716590号“千金”注册商标在视觉上基本无差别,足以对公众产生误导,构成相同。

  随即,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该案被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在黑龙江,河北、湖北、湖南等8省实行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售、仓储窝点5处,摧毁销售网络2个,缴获假冒“妇科千金胶囊”3400余盒16.5万余粒。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