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非法动漫出版物案犯罪团伙全部落网
2014-01-24 15:14:0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徐硙
  记者24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在目前开展的“深化整治少儿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中,北京市“9·25”非法动漫出版物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归案。该办要求各地对案件线索深挖彻究,依法严惩,坚决防止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卷土重来。

  据了解,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2012年9月接到举报,反映朝阳区定辛庄有一处仓库存放大量非法动漫图书。根据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协调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进行深入调查。经查,不法分子以日本少儿动漫出版物为蓝本,利用复制技术,对文字进行汉化处理,制作成非法出版物,存储在定辛庄村的仓储窝点,通过物流发往广东、四川、贵州等省,牟取非法利益。9月25日,执法人员对该仓储窝点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能美写真集》《恶童》等非法出版物8万多册,码洋3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杜某某。经审读,这些非法出版物含有大量低俗内容。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胡某某、杜某某负责非法出版、发行业务,而负责印刷、装订业务的范某某、王某某均已外逃。公安机关立即对其进行网上通缉,终于在2013年11月将王某某抓获。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威慑力,范某某也于2013年12月向海淀公安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过历时1年3个月的不懈努力,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终于全部归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将此案列为深化整治少儿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的重点督办案件,要求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大协调力度,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