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观点》杂志因辱华言论遭起诉 被判罚1500欧
2014-01-25 10:54:04 | 来源:中新网
法国《观点》新闻时事周刊因“辱华”言论而被罚款。(BBC中文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BBC中文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著名的《观点》杂志因为把当地华人称为是“小气、痴迷于工作的逃税者”而被法庭罚款1500欧元。

  该杂志在2012年8月23日发表的一篇名为“在法华人狡猾的成功之道”(The Devious Success of the Chinese in France)的文章,当地的反种族歧视组织SOS Racisme以该文章使用了侮辱性语言为由而提出了法律诉讼。

  《观点》杂志的主编吉斯伯特辩解说,这篇文章是使用了幽默的手法,而引起了误解。

  与文章配套的一个列表提到诸如中国商人的5条戒律,包括“每周工作80小时,在店铺中睡觉,不付税。”

  法庭判定,其中的三条具有诽谤性,并否定了吉斯伯特所谓的幽默说法。

  SOS Racisme的代表律师对法新社表示,“就我们所知,这在法国还是首次。”

  法庭要求吉斯伯特支付1500欧元作为对SOS Racisme的补偿,并支付对方的法律费用。

  代表居住在法国的华裔年青人组织AJCF把此判决称为是具有历史性和标志性的。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