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啃庄稼命丧"野猪套" 监管不力牛主需担责
2014-01-26 08:51: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刘林松
  自家黄牛在觅食时闯入他人田地,却被“野猪套”套牢致死,牛主将田主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近日,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胡某某诉李某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最终判决牛主与田主各担一半损失。

  为了获得更为优质的牛肉,胡某某将自家的牛群进行放养,谁料一头黄牛被田里美味的农作物所吸引,一不小心踏入田里安放的“野猪套”中动弹不能。当胡某某几天后上山清点牛群,这头黄牛已经被活活饿死,胡某某要求田主李某某赔偿损失,田主只承认自己曾经在田里安放过“野猪套”,但却否认致死黄牛的“野猪套”就是自己所安放的。双方争执不下,遂起诉来院。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2年下半年,李某某为了防止野猪啃食农作物在自己的自留地和房屋后侧分别安放了一具“野猪套”并一直未撤除,其中自留地安放的“野猪套”的位置与黄牛死亡的位置吻合,且李某某在该处未能找出第二具“野猪套”。

  法院认为,双方所举证据可以推定李某某与黄牛之死有因果关系,但胡某某随意散放牛群,未尽到相应的监管责任,致使牛群进入被告自留地后被“野猪套”套死,存在一定过错,按双方过错程度,酌定原、被告双方各承担50%的损失。

  该案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田主李某某当场兑现了3500元赔偿款。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