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周强致辞 徐家新主持
2014-01-26 07:11: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先明
图为在迎新春团拜会现场,老干部们纵情高歌。冯永全 摄
  马踏彩云纳千祥,春回华夏迎万福。1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2014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在本院机关简朴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团拜会并致新春贺词,向全国法院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周强致辞时指出,2013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进步。一年来,全国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216957件,同比上升7.35%;审结、执结12946633件,同比上升4.44%。目前,全国法院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的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全国法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人民法院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强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老干部工作,对于实现人民司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以更加深厚的感情开展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多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优势,多关心人民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使人民法院能够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团拜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们表演了他们自编自演、精心排练的节目。本次演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厉行节俭的要求,场景简约朴实,但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合唱、独唱和配乐诗朗诵,也有京剧和舞蹈,气氛热烈祥和,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干部们丰富的精神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团拜会。最高人民法院其他在京院领导、离退休老领导,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全体离退休干部参加团拜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