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争付车钱 网友吐槽打车越来越难
2014-01-27 18: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晚报
  支付宝近日请全国人民打车,声称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每单乘客和司机各有10元和15元的奖励。而微信也随即表示,只要用微信支付便补贴乘客和司机。微信、支付宝双双贴巨资求打车,听起来这场“土豪架”似乎让乘客都成了受益者,可实际上,有许多人都觉得自己被这场新媒体的打车大战“殃及池鱼”——路边扬招甩断手也没人理,打车反而越来越难了。

  有网友爆料:在路边等半小时没打到车,加价20才打到,司机说不加钱的活儿基本不接。车费26元,司机让分两次付,用支付宝付12元他可返15元,用微信付14元他又返10元,总计得71元……近期多地网友吐槽,路上拦车常遇到“空车不停”,即便在非高峰时段,路边扬招半小时都未必能打到车。而且现在很多出租司机基本只愿接来自打车软件的单,甚至只抢单不拉活儿。

  方向盘两旁支着两部大屏手机,一部开着“快的打车”,一部开着“嘀嘀打车”,这已经成为很多出租车的标配,哪边合适就抢哪边的单。打车软件本是提高乘坐率的,现在却成了打车难的根源,不加价好像就打不到车。有网友认为,司机手握乘客小费、打车软件双重补贴,对载客产生偏好后,加剧了普通乘客打车难。还有网友表示,打车软件背靠“巨头”重金烧钱扰乱了出租车市场,应该叫停。更多网友则质询:相关部门你在哪儿?打车困境该如何解决?综合钱江晚报 新浪博客

  有话要说

  @六六: 司机数学比我好多了啊!

  @远远的yuan:确实更难了啊!司机被惯坏了。

  @菁菁囡V:打着空车灯朝我摆手的司机一个接一个,以前从来没有的好不好!上海用10年时间,打造了全国一流的出租车乘车环境;打车软件用1年的时间,把它全部摧毁了。以后就是谁加钱加的多谁就能叫到出租车,对老人小孩不会用软件的人来说更不公平。

  @黄井洋:先不说打车难不难,单就是安全问题就让你捏一把汗。很多的士司机开车时眼睛始终离不开手机屏幕,总是在找下一个单子,安全——这个关系生命的问题被严重忽略。

  @影月YY:软件抢用户给司机补贴,司机又妄加利用,最终害了顾客。这真的是良性竞争吗?

  @吉祥扑满猪:也是那些用软件加价叫车的乘客把司机养刁的,这样下去不是买方市场了,而是攀比谁给的小费更多的卖方市场了,窝里斗,恶性循环,到最后大家都打不到车。

  @小不点不不:相关部门你在哪儿?

  @沈涛: 一来出租车加价成习惯扰乱市场秩序,二来司机忙于微信谈价产生安全隐患,这样的事情谁来管?

  @嬉笑怒骂V:莫让便利措施反而坑了消费者。

  @Kiss: 破解很简单。大家下载打车软件然后不断放鸽子,时间一长,司机就不用了。

  @小雨yu小鱼:无聊的活动。奉劝两家还要把心思用在怎样提高信息安全上吧,盲目的扩张地盘恐怕会导致我们的信息越来越不安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