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青海湟中频道开通
2014-01-28 14:10:26
开通仪式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2014年1月28日上午,随着青海省湟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汝慧轻点鼠标,标志着中国法院网湟中频道(http://xnhz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 )正式开通,这是湟中法院推进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的坚定步履和现实选择,也是实现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2013年12月,湟中法院在新浪和腾讯网站的官方微博已经正式上线,进一步拓宽了法院新闻宣传的渠道,拉近了广大网民朋友与人民法院的距离。


    如今,经过一段时间精心的准备和酝酿,中国法院网湟中频道正式上线运行,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的诉讼服务。湟中法院网频道设置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官风采、法苑文化、裁判文书、法学实务、普法天地、法律法规、专题报道、公告等十二个主栏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生动直观地将法院工作动态、审务信息等从多角度以全新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网友,极大地方便了网民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对法院诉讼的阅览要求。


    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汝慧指出:审判机关应自觉、主动地适应时代需求,开始整体布局新媒体、全媒体,利用网络、微博等平台回应社会公众期盼,在坚持并加强裁判文书上网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及便利查询力度,通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不断改进法院各项工作,提高开放、透明、信息化条件下的司法公信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网站的开通只是湟中法院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今后湟中法院将努力把网站办成展示法官风采、接受社会监督的窗口;办成改进审判工作,提高司法水平的平台;办成密切联系群众,扩大内外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