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铸就 无怨无悔
——有感于百姓爱戴的乡村法官翟树全先进事迹
2014-02-08 16:06: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抚州频道 | 作者:陈琳
  第一次听说翟树全这个名字,是在他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翟树全一下法庭就是24年,24年的风风雨雨,他坚持秉公办案,调解诉前纠纷3000多件,审结民商事案件2400多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引发上访”,这是报告会上对翟树全同志20多年来工作的总结,看似简单的几句话,却是他拼尽全力,无怨无悔扎根基层20多年换来的荣耀。听完翟树全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我感触颇深,努力思索着自己未来该如何做。

  自进入法院以来,我一直在政工部门工作,也经历了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的过程。虽然平时有机会给业务庭当书记员,参与案情讨论,但是实践的机会不多,办案经验更是谈不上,所以有时候也会有所抱怨,但是听了翟树全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犹如醍醐灌顶,刹那间明白了许多。我告诉自己每一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在政工部门工作,虽不像在业务庭,每天都能遇见形形色色的当事人,都有机会将自己所学运用于实践,但是只有让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干警能够按时的晋级法官等级、警衔等级、能够适时的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提升自我业务能力,才能让他们心无挂碍的、充分运用自己所学办好每一起案件,树立法院新形象。

  24年来,翟树全同志勤勤恳恳、毫无怨言地抱着审慎地态度审理每一起经办的案件,共审结的案件数多达2400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引发上访,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这些成绩源于他对法律、对党的信仰,使得他能够24年来一如既往用心播撒法治的种子,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每一位当事人,可以说,他是一位信仰铸就的乡村法官。面对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多一份平常心、少一点烦心;多一点用心、少一点粗心;多一点恒心、少一点灰心。

  我相信,在全国各基层法院像翟树全这样的无怨无悔扎根基层的“老黄牛”似的基层法官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脚踏实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在政工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法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