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高校贫困毕业生提供7万余个就业岗位
2014-02-08 16:47: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茆琛
  重庆市通过优先提供岗位信息、优先推荐就业、优先提供就业实习、优先安排“订单式”培养等措施,为贫困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截至目前,重庆市为贫困毕业生提供岗位7万余个,岗位数与贫困毕业生人数之比约为3:1。

  记者8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13年全市普通高校贫困毕业生共2.3万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4.2%。为了解决贫困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就业困难,重庆市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对全市高校进行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摸底,建立了全市贫困毕业生信息档案,对毕业生来源地、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意向和就业状况等进行了分类登记。同时,各高校还对有特殊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实用技能培训和心理辅导等,帮助他们在求职过程中不断提高就业能力和自信心。

  为降低高校贫困毕业生求职成本,鼓励高校贫困毕业生扩大求职范围,重庆市还按照生均800元的标准为2013届高校贫困毕业生发放政府求职补贴100多万元。部分高校还设立了贫困毕业生就业专项资金,对积极参与求职活动或成功就业的贫困毕业生进行交通补助和物质奖励。

  目前,重庆普通高校贫困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94%,高于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