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求职不成反成"冤家" 58同城与求职者互诉
2014-02-17 09:09:13
     中国法院网讯 (刘奇琦)  因参加《非你莫属》电视求职节目,双方达成招聘意向后又发生纠纷,近日58同城公司与求职者赵鹏纷纷起诉。因求职者赵鹏发布相关微博,指责58同城歧视同性恋和残疾人并进行谩骂,北京58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先以名誉权被侵害为由将赵鹏诉至朝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万元。同时,据赵鹏个人微博称,其也以缔约过失为由,就其与58同城公司的纠纷到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申请仲裁。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就58同城公司起诉赵鹏名誉侵权一案,赵鹏已提出异议。

  2013年,58同城CEO姚劲波在电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中口头承诺30岁男性求职者赵鹏获取公司职位。节目播出后赵鹏未能入职58同城,并称是由于同性恋身份被公司歧视,在其个人微博中发布多条与之相关博文。

  在58同城公司起诉赵鹏一案中,五八同城公司起诉称, 2013年12月18日赵鹏在其新浪微博发布置顶微博,对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进行了谩骂和歪曲事实的陈述,无端指责该公司歧视残疾人和同性恋。该微博被转发26次,评论45次,并被其250余万粉丝关注,对该公司造成了恶劣影响。58同城公司认为,赵鹏通过互联网这种易于引起聚焦作用的媒体方式发布有损公司商业信誉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公司的名誉权且性质恶劣,故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赵鹏立即停止侵害行为、在微博上置顶位置公开赔礼道歉30天并赔偿损失50万元。

  针对该案,赵鹏于2月8日向朝阳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以其本人住所地位于昌平区为由,申请该案移送昌平法院审理。

  目前,该案正在朝阳法院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尚未就管辖异议作出裁决。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