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院开放日:让群众沐浴“司法阳光”
2014-02-27 09:40: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2月25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2014年首个“法院开放日”活动,由西安广播电台协作征集的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热心听众150余人走进法院,走进法官,“零距离”接触司法。

  此次活动除了安排参观立案大厅、审判大楼、审判法庭,由讲解员对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司法公开、推行司法民主等作介绍外,还专门组织观摩了案件庭审活动,让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贴近了司法审判工作。所筛选的庭审观摩案件紧贴民生,是一起由该院民二庭法官审理的公民个人诉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直击法庭审理,广大群众了解了商品房买卖中合同主体的相应权利义务,以及合同履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有关事项,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参与活动的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法官和法律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法官通过耐心释疑解惑,解开了群众心中的法律“心结”。

  “法院开放日活动,程序紧凑、特点突出、内容丰富,很有意义,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一名群众深情地赞道。“我们今天的收获真是不小!旁听案件是一种宣传法制的好形式,还应不断的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理解法官,信赖司法。”另一位群众也由衷地道出了心里话。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