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小伙深陷色情网站 沦为"黄毒"帮凶终获刑
2014-02-28 14:40:1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新 陈若禺)  28岁的年轻小伙郑某本来经营着一家电脑维修店,一次偶然的机会,郑某无意中浏览了一处色情网站,网页上各种黄色图片和色情视频从此便深深留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为了能够享有更高级别的浏览权限,进一步寻求刺激,郑某注册成为该网站会员,2年间多次发布淫秽视频,被累计点击次数高达5万7千余次。

  2月24日,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罪,郑某被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眼看大好的生活最终毁于“黄毒”,法庭上的郑某悔恨不已。

  单身小伙深陷色情网站

  郑某老家在河南登封,大专毕业后,郑某凭着所学的知识在郑州市中原区开了一家电脑维修店,虽然生意一般,但吃喝不愁。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郑某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女朋友,空虚寂寞时,便在网上打发时间。

  2010年12月的一天,郑某一人在店中上网,无聊的他在百度上输入“AV网站”,不想一下搜索到几十条相关信息,郑某逐一浏览,当他打开一个名为“AV狼”的色情网站时,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了他。

  “网站分了很多版块,既有黄色图片,又有色情视频、小说,我随便点击了几个,看到的内容让我十分兴奋。”郑某说那是他第一次浏览色情网站,却仿佛着了魔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由于该网站属于会员制注册网站,初来者只能浏览极少数信息,郑某没有多想,以一串字母加数字的组合注册了一个用户名,并设定了密码,正式成为了该网站的会员。

  深陷迷途不回头,为扩权限传播“黄毒”

  自从发现这家网站,郑某再也不觉得生活寂寞了,只要闲暇时他便按照抄下的IP地址登录,浏览各种色情信息,常常到深夜还紧紧盯着电脑屏幕。

  过了几个月,精神萎靡的郑某发现,自己虽然是会员,但由于只是在浏览信息,级别太低,很多精彩的内容他都无权观看和下载。

  “网站经常更新,一些版块我只看标题就觉得充满诱惑,但必须有一定积分才能进入,网站规定,会员发帖或者转发、评论别人的帖子才能换取积分,我那会儿满脑子都是些不健康的东西,根本就没想那么多,稀里糊涂就做了。”法庭上,郑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

  为了得到积分,获取更大权限,郑某按照网站要求,从别处找来两个色情视频,登录后主动发布到了网站上。没过多长时间,由于下载、转发、评论的人多,郑某的积分快速增长。尝到甜头的他于是又多次发布色情视频,并积极在他人发布的帖子后评论、留言,到郑某被抓时,其已在该网站获取积分2000多分,权限仅次于VIP会员。

  受害人变帮凶,获刑时方知悔

  2012年底,接到网友举报,公安机关一举查获了多家色情网站,其中就包括“AV狼”,而郑某由于在该网站行为活跃,很快也成为了网络警察的侦查目标,根据郑某电脑的IP地址,警察不久便在维修店内将其抓获归案。

  根据网络警察侦查得到的电子数据报告,郑某在2年时间里共在该网站发布色情视频5篇,累计点击数高达5万7千余次,跟帖、评论他人帖子更是不计其数。

  按照两高关于办理互联网等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等手段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一万以上的,不以牟利为目的,但具有上述情形,数量达到二倍以上的,均按《刑法》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郑某虽然不曾牟利,但其在网站上发布的淫秽视频累计被点击超过5万次,远远超过法律界定的标准,对整个社会,尤其是可能浏览网站的未成年人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故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的话:

  主审法官陈艳艳告诉记者,郑某原本也是“黄毒”的受害者,但由于缺乏法律常识,法律意识淡薄,在私欲的驱使下,他最终成为了“黄毒”的帮凶,毒害了更多的人,实在令人叹息。法官希望借此告诫其他年轻人,尤其是未成年人,网络里存在着一些阴暗的东西,年轻人要学法懂法,上网时学会保护自己,脱离低级趣味,在阳光下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