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泉民在山东高院机关专题轮训动员大会暨开班仪式上要求
坚持正确理论指导 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4-03-05 09:42: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肖春燕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轮训动员大会暨开班仪式,院长白泉民出席会议,对专题轮训活动提出要求。

  白泉民强调,全省法院和省法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把学习活动抓紧、抓实、抓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为做好人民法院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白泉民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必须在领会科学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工夫,重点做到“八个深入领会” ,即深入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深入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要准确把握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做到“五个深刻把握”,即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历史担当意识,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务实思想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注重区分全部和局部、主流和支流、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要悉心领会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做到“ 五个准确理解、 五个始终坚持”,即准确理解政法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准确理解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准确理解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准确理解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不动摇;准确理解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

  白泉民强调,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文章,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结合”,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持久深入开展。“转化”,就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加强审判工作的新举措,转化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新进展,转化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新成效。“提升”,就是要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提升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能力,提升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教授作了题为《 习近平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辅导报告。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法院决定自2月中旬至 3月上旬对院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分三期进行集中专题轮训。轮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观看授课录像、座谈讨论等形式。 轮训结束后,将对参训人员进行学习测试,并举行学习交流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