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心里更惦念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
2014-03-07 14:03:4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7日上午参加贵州团审议。

  听到大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发言,习近平说,“多彩贵州”就是要追求丰富多彩。他详细询问了贵州淘汰落后产能、治理石漠化等情况。习近平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

  陈敏尔代表自豪地说,我们贵州PM2.5平均值都在50以下,空气就是人气,人气有了财气就来了。总书记表示,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总书记幽默地说,将来可以制作贵州的“空气罐头”。代表们发出会心的笑声。

  束晓梅代表是一名儿科医生,她说,现在一些地方“医闹”严重,有的还伤害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如果没有了职业安全感,最终受到伤害的将是广大患者。总书记回应说,必须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保护医护人员安全,任何伤害医护人员的违法行为都要依法严肃处理。

  “红花朵朵向阳开,各族人民心向党”。贵州团王菁代表介绍了当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发言结束时,她动情地唱起布依族民歌《好花红》。“我把这首歌献给总书记”,习近平称赞她唱得好,并请她向乡亲们转达良好的祝愿和问候,祝乡亲们的生活“好花红”。

  苗族、彝族、侗族、土家族、布依族……身着民族服装的女代表是贵州代表团一道靓丽的风景,总书记同她们亲切交流,并表示,明天就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借此机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妇女代表、委员及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在参加贵州团审议时,深情回忆起自己在农村插队的岁月。他表示,插队的经历,让我对贫困群众有天然的感情,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心里更惦念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总书记说,干部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使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