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称NSA电话记录是侵犯隐私案证据 禁销毁
2014-03-11 15:47:25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旧金山一位联邦法官裁决,由于涉及到正在进行的关于美国国安局(NSA)数据收集行为侵犯隐私权的诉讼,美国政府目前不能销毁NSA收集的电话记录。

  批准NSA监控行为的法院曾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要求NSA将收集的数据在5年之后销毁。

  然而,旧金山地区法官杰弗里·怀特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颁布法令,要求将这些数据至少保留到3月19日。届时,他将主持一场关于继续保存这些记录的听证会。

  怀特称,如果美国政府在他裁决收集电话记录的行为是否违法之前就销毁了这些记录,他就无法给控告NSA侵犯隐私权的原告们一个满意的回答。

  NSA的大型电话数据收集项目于去年被斯诺登曝光后,被美国国内多个个人和群体起诉。原告们称,NSA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要求结束这一监控项目。

  今年1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阐述了其对监听项目的改革计划,但仍缺乏具体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