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审判质量确保司法公正
2014-03-12 08:42: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谢商华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2013年,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各级法院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3年,四川法院多措并举,提升审判质量确保司法公正。各级法院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案件审判质效评估考核的导向作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定期通报案件审判质量评估情况,重视分析服判息诉率等反映审判质量的核心指标,引导各级法院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审判工作。

  为切实发挥审级监督指导作用,四川高院定期编发典型案例,加强案例指导;各级法院坚持对发改、指令再审案件逐案评查,梳理案件审理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经验交流等工作。2013年,全省法院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3.82%,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全省法院二审服判息诉率99.11%,同比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