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作亮点获代表认可
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李连宁
2014-03-14 08:52: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我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在广西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第一句话就说出了他的观点。他接着解释道,“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方面工作上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加大力度防止、纠正冤假错案,对恢复司法公信力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推进司法公开、阳光司法方面效果明显,尤其是法院系统对重大案件的庭审直播,效果很好。去年最高人民法院能够及时揪出司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这个非常好。对人大代表来说,最高人民法院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我相信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亮点得到许多代表的认可,大家肯定投赞成票。”

  他说,“我注意到了周强院长在工作报告里讲到的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并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公开曝光。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对7.2万名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有20%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这个措施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的要求,同时也对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李连宁希望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总结信用惩戒制度实施的经验,特别是对信用惩戒制度的方式、程序、期限进行深入的调研之后,通过推动立法的形式来完善。李连宁说道,“希望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总结经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谢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