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文书上网是革命性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 陈丽芬
2014-03-14 08:54: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亚南
  “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容平实,文风朴实,重用数据,言简意赅,很有说服力,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3年人民法院的工作尽管坎坷、曲折,但不可否认,许多工作都在积极稳步的推进,司法公信力也在不断提高。”她说。

  她接着说道:“裁判文书上网公布是最高人民法院全面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公开的一项革命性举措,无论对于法院自身还是人民群众,都具有重大而积极的意义。在我们纺织行业,生产的服饰、面料是否适销对路、是否受到消费者喜爱,要通过市场这个平台来检验;在司法领域,裁判文书是审判工作的最终成品,是承载全部诉讼活动的重要载体,查阅上网文书相信也会成为公众检验和监督法院工作的重要方式。这无疑对法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官只有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才能有底气和勇气把文书‘晒’到网上。我平时也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关注一些裁判文书,可以说许多法律文书凝结着法官的智慧和辛劳,有的判决书长达十几二十几页,格式规范严谨,文字表达条理清晰、说理充分,容不得半点差错,这不由得让我对法官职业肃然起敬,从中我也学到不少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谢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