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中院三项措施全面开展裁判文书上网工作
2014-03-18 10:11: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包头频道
  今年来,内蒙古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高院的要求,依法及时、全面公开司法信息,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裁判文书上网工作顺利开展。

  统一程序,明确责任。该院及时制定了《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完善裁判文书上网流程及审批程序,明确承办法官和相关审判执行等部门的工作职责,通过制度保障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全面推开。

  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该院各审判执行部门通过建立层层把关责任制,进一步加强裁判文书送达前的审核校对,努力提高裁判文书质量,确保上网裁判文书真实准确无误。

  强化管理,加强监督。该院通过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纳入到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以及建立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台帐和通报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同时对不按时公布或因裁判文书审查不严出现重大瑕疵、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问责机制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