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各地法院迅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4-03-18 10:37: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3月14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向干警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全省法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会后,陕西省各地法院迅速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延川法院】延川法院院长延学光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刚刚召开的全国法院电视电话会议上周强院长及会后省法院的要求,作为当前该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新要求。同时结合该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条主线,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求实效,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作贡献,为推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康莉 齐晓明)

  【长安法院】长安法院院长蔡青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干警一是要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的要求上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采取扩大人民陪审范围、法院开放日常态化、微博、视频庭审直播制度化,推进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方式,最大程度地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三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五个过硬”的标准,建设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刘纯博)

  【长武法院】长武法院党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判质效,深入推进裁判文书、审判流程、执行信息公开,推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和阳光司法,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长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梁娟)

  【汉阴法院】 汉阴法院党组就如何抓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法院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长卢从义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迅速在全体法官干警中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精神和要求上来,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以审判为主的各项工作;二是大力加强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涉诉信访机制、司法公开机制等方面的创新,着力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公平正义;三是大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审判质效管理,强化司法为民措施,推行审判公开,坚持能动司法,注重加强诉讼调解和案件执行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强化法官干警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庭审观摩、案件质量评查、法律文书评比等活动,着力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司法能力;五是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官干警纪律作风整顿,重点对法官干警工作纪律、审判作风、廉洁司法以及公务车辆、经费等方面的监督管理,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庞远顺)

  【洛川法院】 洛川法院提出三项措施。一是全院干警务必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积极跟进,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做好贯彻落实,用会议精神指导、推动审判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司法机制,优化法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自觉接受人大与社会各界监督,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联络工作,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把贯彻“两会”精神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从解决“四风”问题入手,着力改变工作作风,坚持去惰气、增锐气、去官气,接地气、扬正气,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法官队伍,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冯延宏)

  【吴起法院】吴起法院近年来把干警学习作为法院宣传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 “两会”结束后,该院干警们迅速掀起了学习“两会”的热潮,畅谈“两会”。热烈的讨论之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和阎庆文院长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以司法公开促公正,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开展工作,阳光司法、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奋力作好各项工作,力争2014年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周利荣)

  【杨陵法院】杨陵法院院长李俊甲提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树立人民法院为人民的理念。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要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坚决整治不正之风。要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热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公正司法,推进司法公开。要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法官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推进法院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留坝法院】留坝法院院长连成义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全院大会上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周强院长重要讲话,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服务留坝发展大局。三是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深化司法公开,全面推进阳光司法。五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各庭室认真做好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吴志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