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网络贩婴案 妻子婚外情生子丈夫网售
2014-03-18 17:11:38 | 来源:东方网
  从私下接触买卖婴儿,到利用互联网平台为贩卖婴儿提供便利,甚至代办假出生证牟利……传统意义上的拐卖儿童案件有了新变化。上海警方数月来成功破获了一批网络贩婴案。案例中有一对荒唐的来沪务工人员夫妇,妻子出轨一夜情后生他人子,丈夫发现后网售男婴获3.5万元。

  外地来沪打工的李某从妻子怀孕开始,就怀疑孩子并非自己的亲骨肉。最终,在李先生的逼问之下,妻子承认在网吧结识其他男子,一夜情后意外怀孕的事实。孩子一出生,李先生就决定要“卖掉”孩子。于是,他上网寻找“买家”,通过在“圆梦网”上发布“出售”信息搭识了一对无锡夫妻。最终双方谈妥3.5万元交易。而李先生在网上留下的希望卖出婴儿的线索被警方发现,最终查获了此案件。

  另一起案件中,因儿媳妇子宫摘除而无法生育,60岁的沈奶奶花5万元“买下”崇明卫小姐所生的孩子。为报户口,沈奶奶一家从可代办假出生证的网站买齐了全套医学证明,并借此办理了户口。直到警方在排查网络贩婴案时,才找到他们。目前,孩子的生母和沈奶奶等人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在这些案件中,互联网起到了非法中介平台的作用。在上海警方破获的多起案件中,网站搭建者甚至为这些“交易人”提供办理假出生证等所谓的一条龙服务,方便其为孩子报户口,并从中牟利。“例如圆梦网、收养吧、宝贝回家等网站中,都鱼龙混杂地潜伏着这种非法职业者。”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助理杨剑说。

  权威数据

  记者从牵头负责此次打击网络贩婴专项行动的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其先后根据200余条线索,耗时2个多月共计查实14名疑似被拐或来路不明的儿童,年龄为6至30个月大,其中女孩10名、男孩4名。共抓获19名收养者,5名出售者,2名QQ群管理者。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