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学习“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2014-03-20 09:12: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频道 | 作者:袁有玮
  3月18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传达会议主要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要认真领会精神。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谋划工作思路,以法治的精神、改革的精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法院工作发展,有效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积极推动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

  要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和殷切期望。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常思常新,要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

  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虽然青海地处西部,但工作标准不能低。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法院工作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大数据时代和最高人民法院对加快信息化发展的要求,正视全省法院在信息化应用与东西部法院的差距,更新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和全国法院一道推进司法信息资源整合利用,为公正司法提供科技保障。要以“信息化深度应用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快应用步伐,加强信息化在审判管理、办案、办公中的应用,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