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截肢出门难 南丹法官深入山区调查取证
2014-04-01 10:36:14
法官到当事人家中调查取证
   中国法院网讯(古贵永 韦素珍) “广西法官辛苦了,谢谢你们了!”2014年3月30日,面对突然到访的广西南丹县人民法院的几名法官,家住贵州省都匀市沙寨乡白头村鸡冠哨组的村民广家有激动地说。

  原来,2013年10月15日,广家有的妻子骆荣芝在南丹县罗富乡更桥大队一家水泥砖厂打工时,不幸被水泥搅拌机搅伤,双小腿被截肢,脚掌缺失。随后骆荣芝起诉到南丹法院要求水泥砖厂负责人赔偿。

  因受到了重伤,骆荣芝无法下地行走,又住在贵州偏远山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只能委托代理人参加庭审。庭审时,因当事人未能到庭,许多事实无法查明。为了把案件事实调查清楚,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法官在蜿蜒山路上驱车2个多小时赶到了骆荣芝家中调查取证,当法官出现在广家有家门前时,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南丹县法院在审判工作中,不断强化“司法为民”宗旨意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法院工作的标准,通过为当事人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本案就是该院践行群众路线工作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