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总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年
严查职业卫生违法违规
2014-04-01 11:17:10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蔡岩红
  国家安监总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今年在全国开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年”活动,以切实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意识,促进其依法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此次执法检查将通过开展执法年活动,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将突出抓好矿山、危化、建材、轻工、建筑施工、金属冶炼、铸造、电镀、蓄电池等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领域以及曾经发生过职业病危害事件行业领域。重点查处没有建立职业卫生责任制、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职业卫生档案的;没有向安全监管部门申报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建设项目没有开展职业卫生“三同时”的;工作场所没有设置职业病防护设施的,没有在职业病危害严重岗位设置警示标识的;没有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定期检测的;没有为劳动者提供合格个体防护用品的,特别是劳务派遣用工单位没有为劳务派遣工发放合格个体防护用品的;没有按规定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重点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