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中院:以四个一为抓手促进审执工作新突破
2014-04-02 14:46: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李鹤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审判执行工作,以教育实践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提高干警思想认识,查找四风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在学习教育活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上求实效,使群众路线教育转变为干警的强大思想动力,促进法院审判工作不断发展,一季度受理各类案件659件,结案547件,同比上升47.43%、155.61%,实现了审判执行工作“开门红”。

  上好一堂党课。该院院长何建成以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在司法领域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角度,向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阐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历史发展和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干警弘扬群众路线实质内涵,坚持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审判质效、推进司法公开、健全便民利民措施,把司法工作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中。

  开好一次专题讨论会。该院召开“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专题讨论会。院党组集中两天时间深入城固县南乐法庭和勉县高潮法庭,和当地村组、群众、人民陪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镇企业代表、基层法庭干警零距离、面对面接触,虚心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封闭学习和讨论。各支部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将自己在教育活动中的所学所感所获,以及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发扬司法为民,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言讨论,进一步坚定政治清醒,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法官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思想根基。

  举办一次报告会。该院邀请延安干部学院安振华教授,通过现场会和视频形式,为全院和基层法院干警讲授《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报告会。通过安振华教授讲述延安整风运动历史,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和发展过程,群众路线对党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使全市广大干警接受了一场践行群众路线的深刻教育,对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展映一批教育片。该院坚持正面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四害之风》警示教育宣传片,深刻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产生的根源及重大危害,警示党员干部牢记“四风”之害,禁“四风”之欲,认真查找自身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不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汉中中院通过采取“四个一”的做法,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法院审判工作同安排,同推进,提高了干警的思想认识、工作热情,有效推动了审判执行工作同步发展,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