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出台意见启动“公信”品牌创建活动
2014-04-05 09:12: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赵峰 王磊
  近日,随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公信法院、公信法庭、公信法官”创建活动的意见》的出台, “公信法院、公信法庭、公信法官”创建活动在山东法院拉开了序幕。

  山东高院院长白泉民说:“通过开展‘公信’品牌创建活动,目的是实现司法更加公正高效,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队伍更加清正廉洁,社会更加认可信赖法院的目标要求。”

  根据《意见》,山东法院的“公信”品牌创建活动主要围绕提升办案质效、规范司法行为、提升队伍素质、增进互动交流四方面展开。在提升办案质效上,提出了加强办案质量管理、加强办案效率管理、加强办案效果管理、完善审判质效评估机制、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五项措施;在规范司法行为上,提出了推行“四心工作法”、推进司法公开、加强审判权监督制约、规范庭审活动、严肃审判纪律、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六项措施;在提升队伍素质上,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职业能力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司法廉洁建设和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五项措施。为增进互动交流,要求主动接受领导监督,健全完善民意沟通机制,坚持适时、适度、实事求是,不断强化司法宣传工作。

  此外,《意见》明确规定把创建活动纳入工作考评体系,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加强调度检查和跟踪督导,定期进行考核评估,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