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某某与重庆某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明专利纠纷案
——生产、销售“摩托车方向轴锥形立管”侵犯专利权
2014-04-21 15:33:00 | 来源:重庆五中院
  【案情】原告钱某某是“一次性冷挤压成形加工摩托车方向轴锥形立管工艺”的发明专利权人,该发明专利技术涉及一种锥形立管的冷挤压加工方法,是二次或三次冷挤压摩托车方向轴锥形立管的工艺的改进,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被告重庆某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使用该工艺生产、销售了涉案产品。为此,原告以被告侵害其发明专利为由诉至法院。

  【审判】经审理查明,钱某某是“一次性冷挤压成形加工摩托车方向轴锥形立管工艺”的发明专利权人。经原告申请,法院到被告处进行了证据保全,现场提取了一根锥形立管半成品,并当场要求工人进行了加工操作。经过比对,法院认定被告生产的涉案产品,是依照原告专利方法获取,生产涉案产品的方法工艺特征与原告钱某某要求保护的发明专利技术方案的特征完全相同,已经落入了原告专利权利的保护范围。法院判决被告重庆某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钱某某20万元。

  【法官提示】依据当事人的申请,或者依职权,法院可以对可能灭失或今后难以取得的证据进行证据保全。证据保全能够及时收集、固定证据,避免因人为或客观的原因导致证据灭失。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