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
2014-05-05 08:03:54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反对“四风”,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聚焦“四风”,开展“六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党员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查找问题。领导班子要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查细照、认领问题。

  《通知》明确,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将全程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县(旗)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推动联系点开展活动为标杆,蹲点指导、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示范带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