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发布英文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14-05-09 07:40:43
     中国法院网讯 (陈志远)  5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公开发布英文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这是最高人民法院为深化司法公开采取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公开,许多做法不仅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在国际上也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随着我国加快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外国司法机构、各类媒体、法学院校、专家学者等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司法机关工作情况。在这种形势下,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发布了英文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更好地向世界各国展示我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做法,方便外国有关人士了解、研究中国司法工作,有利于扩大我国司法工作的影响,树立我国良好的司法形象和法治形象。

  据了解,日前,人民法院出版社已正式出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4)》(中英文版)。最高人民法院以后每年都会公开发布英文版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