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象牙贸易转口热点 28吨走私象牙将销毁
2014-05-15 17: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5月15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会于今日起分批销毁28吨已充公的象牙,多个团体对政府的做法表示欢迎。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香港十多年来所检获的象牙数量高踞全球第五位,近年更有上升趋势,反映香港已成为全球象牙贸易市场的一个主要转运地,认为港府的做法有助向公众发出香港不容许贩运象牙的信息,又呼吁政府要加强管制本地象牙销售市场。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保育主任劳敏惠14日表示,根据最新数字,香港海关自2000年起,一共检获约33吨非法象牙,当中28.86吨已向“大象贸易信息系统”(ETIS)通报。据ETIS资料,近6吨象牙运往香港前在其他国家查获,另外有约2.87吨则是经香港转运在其他国家查获,数字显示香港所检获的象牙数量高踞全球第五位,若以近五年计算,更已升至第四位,反映香港已经成为象牙贸易转口热点。

  劳敏惠称,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对销毁象牙的行动表示欢迎,但认为这只是一个阻止贩运象牙的方法,呼吁政府应该承诺加强管制本地象牙销售市场,以及增加处理检获象牙数量的透明度。基金会又期望消费者能够停止购买任何象牙制品,保育日渐濒危的大象。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