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树全精神研讨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49篇作品获奖
2014-05-23 08:40:38
 

    中国法院网讯 (杨夏怡) 为大力弘扬翟树全精神,用翟树全精神指导司法实践、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与人民法院报社于去年11月联合组织开展了翟树全精神研讨征文活动。日前,此次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6篇以及10个优秀组织奖。

 

    翟树全同志现任吉林省农安县人民法院哈拉海人民法庭副庭长,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吉林省“公正爱民法官”,并当选全国“十大法治人物”,是全国优秀基层法官的杰出代表,去年7月被中组部和中宣部列入“最美基层干部”进行广泛宣传。为深化对翟树全同志的学习宣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将翟树全精神概括为: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秉公办案两袖清风;将翟树全同志定位为:百姓爱戴的乡村好法官。

 

    活动开展以后,各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辖区法院干警参与撰写征文,经认真筛选,共推荐了415篇文章。此外,活动还收到了法院系统干警和法院系统外党政干部、检察官、律师、学者、教师、记者、工人、学生等自行提交的文章161篇。在所征集的576篇文章中,有议论文330篇、散文165篇、诗歌81篇。所征集的文章围绕翟树全同志先进事迹,或深入探讨翟树全精神的本质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启示,或撰写对翟树全精神的思考和感悟,或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为扩大征文活动的影响力,《人民法院报》和《政工通讯》分别开设专栏,陆续择优刊登了22篇文章,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总体进展顺利,是创新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对进一步深入挖掘、深刻总结和宣传翟树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推广典型人物的思想精神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翟树全同志的热潮,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翟树全精神研讨征文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