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小学生野外拉练烈日下徒步 老师打伞引争议
2014-05-29 18:29:42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0多度的高温天,沈阳铁西区保工二校小学生们站在太阳底下彩排节目,而老师们却打着伞坐在旁边“观摩”,看着孩子们晒黑的小脸,有家长认为老师的做法欠妥,这学生经受磨练,老师也应该陪着。

  同样,在兰州,昨天下午有近千名小学生野外拉练,在烈日下徒步疾行,而队伍旁边一起行走的部分老师却戴着墨镜打着遮阳伞。有市民认为,老师不能和学生一样“共苦”,让野外拉练失去了意义。

  晚高峰点评:

  虽然,争论的点一样,但其实两起事件的目的并不一样。前面的排练,可以说没有必要非让孩子和老师在烈日下暴晒。但后面的野外拉练,既然是锻炼,那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老师确实应该向孩子做出表率。师者,必乐于学习,善于沟通,敢于承担。不要让一把伞“遮蔽”了老师在孩子心中的榜样作用,也不要让孩子觉得,老师,离自己那么遥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