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灭门案再度开审 受害者家属情绪失控昏倒
2014-05-30 11:02:1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洪群超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灭门案凶嫌陈闽东经过数月精神治疗,终于在28日再度站上布鲁克林高等法院法庭。五名亲人惨死其刀下的卓、李两家九人到庭旁听,案发之后首次面见陈闽东的卓仪林母亲陈依钗、胞妹卓红金及死者李巧珍的母亲李美英悲愤难耐,当庭崩溃;陈依钗和李美英更气急过度昏倒,法庭紧急叫来救护车展开急救。陈闽东公派律师艾迪(Danielle Eaddy)向法庭申请自行聘用精神科医生对其再做精神鉴定,获法官批准,6月24日将再度开庭。

  28日上午10时40分许,在科比司法精神鉴定中心(Kirby Forensic Psychiatric Center)接受了三个多月精神治疗的陈闽东再度出庭。陈闽东剃了平头,胡子也修剪了,比初入狱时胖了很多。身着橙色囚服的陈闽东戴着手铐脚镣刚刚走入法庭,一早等候在旁听席的卓仪林胞妹卓红金、母亲陈依钗和李巧珍母亲李美英便难耐悲愤,起身冲向陈闽东。

  “你、你、你……”,卓红金和陈依钗用手指着陈闽东,却说不出话来。法警赶忙上前拦住,欲将情绪过于激动的亲属带出法庭。陈依钗面对杀害儿媳和四个孙子的凶手,最终控制不住情绪,扑倒在地嚎啕大哭。陈闽东见到几名死者亲属向自己走来,呆立在地,面露惊恐。为免卓、李两家到场九名亲属情绪失控,法警立即将陈闽东带回法庭拘留室内,同时将情绪失控的陈依钗和卓红金挟出庭外,随后多名法警赶至现场照顾失控的亲属,并维持法庭秩序。

  法官Vincent DelGuidice表示,根据法庭所获的报告,陈闽东确定没有精神病,精神状态已适合受审,庭审得以持续。陈闽东公派律师向法庭申请,自行聘用精神科医生对陈闽东进行精神鉴定,控方助理检察官海尔(Mark Hale)表示没有异议,法官也同意。预计新的精神鉴定将耗时三周,经各方协商,下次开庭日期为6月24日。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