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胜警方抓获15名“门徒会”邪教组织成员
2014-06-06 16:5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瑾娴
  中新网鄂尔多斯6月6日电 6日,记者从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公安分局获悉,该警方通过摸排调查,抓获15名“门徒会”邪教成员,缴获部分传播邪教工具。目前,其中12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

  据东胜区警方发布的消息,今年3、4月份,该邪教组织利用晨练、傍晚锻炼时间,在东胜区部分广场、公园、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公开聚集,期间共出现几支不同的“天堂舞”群体,打着“传福音、治百病”的幌子,呼喊“奉主名,行异能、赐米面、赐粮油水”等口号,通过扩音设备播放“灵歌”,以跳“天堂舞”健身的形式,吸引群众围观。

  警方调查发现,该“门徒会”邪教组织成员为逃避打击,频繁更换聚集地点,在拉拢入教成员前,事先还要秘密观察、分析围观者,专门对一些年老退休、体弱病残的群众下手,使辨别力低、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在不知不觉中被蛊惑。最终,东胜警方精密部署,成功抓获15名邪教成员,其中12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另外,尚有多人受教育训诫。

  据悉,“门徒会”早于1995年即被政府列入邪教范围而查禁取缔。该组织为了掩人耳目,现自称“三赎基督”或“二两粮教”等,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以学习圣经为名,利用邻居、朋友或亲戚等关系,采取主动上门传教、秘密集会等方式拉拢会员。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