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名高考枪手被抓
2014-06-09 10:06:53 | 来源:新华网
  • 图为民警将外校的学生带出教室。
  • 民警控制了18名学生枪手。
  • 图为民警在教室外做王某的工作,让他指出做枪手的学生。
  • 图为民警将学生枪手带回派出所。
  6月7日,济南警方在高考考场一举将18名学生替考考生抓获,组织者王某也被当场控制。这些“枪手”都是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他们伪造考生准考证,事先准备指模,开考后冒充考生进入考场。

  “诚招高考助考人员数名,事成之后,负责你三年大学学费”,今年5月,在济南一些高校里张贴出了招募枪手的广告,上面留有手机号和QQ号。为进一步追踪线索,网警大队民警冒充在校大学生,通过QQ与网上招募者沟通交流,获悉该团伙将于6月5日在历下区某驻济高校集合,之后再统一将枪手拉到河南某地准备考试。图为招聘广告。

  5日上午,多路民警来到这所大学,校门口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不断出入校门,手上电话不断,每次进来,就会领过几个学生,并塞给学生钞票。图为三名学生枪手出现,焦急的和王某联系。

  王某找的枪手学生在校门东侧聚在一起。

  最后,该男子安排这些枪手到一处教学楼的四楼集合。在确定近20名高考枪手就要出发时,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在一教学楼门口,将嫌疑人王某抓获,随后顺线出击将河南方面联系人张某抓获。接着,民警上到教学楼四楼,控制了18名学生枪手。

  据了解,王某和张某将学生枪手召集到该高校,是准备对其面试。“主要是看他们上什么大学以及高考成绩,然后分别给500到2000元的定金。”通过审讯,违法嫌疑人张某、王某对组织枪手到河南某地,准备在高考期间实施作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图为民警在教室外做王某的工作,让他指出做枪手的学生。

  按照约定,枪手的酬劳视被替考人所考上学校的层次而定,一般来说一本是4万,重点名校是6万,二本大约是两三万,即便考不上,也可以拿到3000元的辛苦费。不过,经过多层盘剥,只有60%的钱能真正到枪手手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