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法院集中开展执行会战清积案活动
2014-06-18 09:40:27
拘传老赖
     中国法院网讯 (陈锦林)  近日,云南省大理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2014年第一次执行会战。据悉,此次执行会战共执结各类案件40件,部分执行25件,执行到位金额170余万元。

  在执行会战期间,大理市法院多措并举,强化执行力度,深入推行执行工作。该院充分发挥执行威慑机制作用。通过在各类媒体上发布“督促执行公告”、在电视、报纸、网络曝光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信息,将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方式,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制约和惩戒力度,促使其自动履行义务,进一步提高自动履行率,从源头上减少强制执行案件数量。

  针对群众关注的案件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就徐某等三人申请执行的3件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邀请人大、政协、政法委、检察院相关人员现场见证执行,顺利执结了该3件案件。

  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营造执行高压态势。机动调整执行时间,开展“假日执行”等活动。为把执行工作落到实处,该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针对辖区当事人“早出晚归”的生产作息规律,适时调整执行时间,加班加点执行案件。

  该院还适时发布执行会战情况,充分发挥舆论的监督引导作用,加大对执行会战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和执行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助推执行会战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