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美基层法官”评选揭晓 周强强调
在先进典型引领下凝聚力量振奋精神
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胡占凡宣布评选结果 江必新主持大会 徐家新宣读决定 谢国明赵子忠雷晓路出席大会
2014-06-20 07:33:33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6月1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隆重召开“最美基层法官”颁奖大会。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宣布“最美基层法官”评选结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会上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大力开展向“最美基层法官”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改进工作、争创一流的热潮,在先进典型的引领和激励下,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法制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雷晓路和人民网等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共同主办,人民网、中国广播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法制网、新浪网、腾讯网、百度网、最高法院网、中国法院网协办。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法院推荐、媒体公众寻找、评委推选等阶段,评选结果于今天正式揭晓,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副庭长刘黎等10名法官当选“最美基层法官”,另有24名法官获得“最美基层法官”提名。

 

    今天的会场气氛热烈,在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宣布评选结果后,10名当选“最美基层法官”的法官走上主席台,周强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杯。接着,当选为“最美基层法官”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副庭长刘黎、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人民法院刑庭审判员孙波、江苏省赣榆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姜霜菊分别上台发表当选感言,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执著追求以及甘于平凡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周强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最美基层法官”当选和提名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审判一线的全国广大基层法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基层法官忠实履职、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定分止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活动评选出的获奖者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高尚的司法职业之美,感人至深,令人敬佩,催人奋进。

 

    周强要求,要以学习宣传“最美基层法官”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宗旨意识,确保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为民。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人民司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推行司法公开,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践行司法为民的新途径,消除群众诉讼障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周强强调,要以学习宣传“最美基层法官”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确保广大干警坚持公正司法、端正司法作风。要严格坚持公正司法的生命线,坚决做到“只服从事实,只服从法律”,坚决守住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严格依法秉公办案。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着眼解决法院系统存在的“四风”,深入整治“六难三案”问题,强化司法作风建设。

 

    周强要求,要以学习宣传“最美基层法官”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弘扬职业美德,确保广大干警保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对审判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铲除滋生司法腐败的土壤。要坚守爱国爱民之心,做艰苦奋斗、务求实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时代精神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周强最后强调,要以中央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支持鼓励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工作,激发基层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人民司法事业科学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今天的颁奖大会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向“最美基层法官”学习活动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在京院领导出席大会。各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及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感受最美基层法官为民公正清廉奉献之美 10名“最美基层法官”感悟

 

    刘黎: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法官

 

    孙波:做一个纯粹的法官 是我的梦想

 

    姜霜菊:做百姓心中可亲可信的好法官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