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军方击毙5名拉穆袭击事件嫌犯
2014-06-20 14:31:2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丁小溪
  肯尼亚内政部和国防军19日证实,5名涉嫌在拉穆地区姆佩卡托尼镇发动袭击的枪手18日晚在一次军方追捕行动中被击毙。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肯尼亚军方18日晚在姆佩卡托尼镇波察地区的一处树林中与5名涉嫌参与袭击事件的武装分子发生激烈枪战,并将其全部击毙。这名官员说:“我们发现了涉嫌制造袭击事件的枪手,士兵向他们步步逼近,袭击者被迫逃入一片茂密的树林。”

  拉穆地区警察局负责人塞缪尔·奥贝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在肯尼亚与索马里交界地区加强警力,加大巡逻力度,以防止出现新的袭击。当地警察已经与肯尼亚军方展开合作,确保肯尼亚与索马里漫长边境线的安全。”

  根据肯尼亚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15日和16日发生在肯尼亚沿海拉穆地区姆佩卡托尼镇的袭击事件已造成超过60人死亡。袭击者纵火焚烧银行和商店等,导致近500个家庭流离失所。

  在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7日发表电视讲话说,这些暴力行动具有“政治图谋”。

  姆佩卡托尼镇19日开始逐渐恢复秩序,一些因袭击被迫关闭的商店重新营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