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绿色通道” 蒙自涉民生案件全部执结
2014-06-24 16:20:09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云南省蒙自市人民法院及时启动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宣传周的执行,对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民生案件进行专项执行,着力破解执行难题,解决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蒙自法院经过各承办执行法官仔细阅卷,深入了解案情,摸清案件底细,明确执行思路,据了解,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事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此类案件在法院执行案件中比重较大,因此蒙自法院将继续加大涉农民工、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制裁处罚力度,严打规避执行行为,坚决快速把财产执行到位。

  活动前,蒙自法院部署了有关工作具体措施,并请到市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对相关执行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活动中,蒙自市人民法院清查出2011年至2013年未执结涉民生案件17件,涉案标的43.45万元;2014年新收未执结的涉民生案件40件,标的共计284.49万元,现已全部执结,执结率100%,执结标的共计282.4万元,执行标的到位率99.27%。在执行中,除采取“两报五查四跟进”的执行方法,规范执行行为,穷尽执行手段外,还对民生案件开启“绿色通道”,建立了快速执行、主动执行工作机制,并于2014年1月27日、3月14日两次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兑现大会,集中兑现执行款28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