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司考最重要的是决心和行动
2014-06-26 16:04: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郭来生
  新一年的司法考试又开始复习准备了。

  虽然我已经通过了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自己亲身经历的那段时光,却总是难以忘怀,回想起来,恍如昨日。

  2006年我从西北政法学院毕业后,由于未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随即开始了研究生考试的准备,经过数月的不懈努力,终于达到了初试分数线,并于2007年5月通过了复试,敲开了研究生的大门。同年6月的一天,我在街头接到一张广告彩页,原来是司考培训班的宣传单,我还在本科学习时,就已经接触到了司法考试,司考曾被称为“天底下最难考的试”。那一刻我意识到,虽然自己已考取了研究生,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今后是否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还是未知数,但我作为一名法科毕业生,还是应该参加司考,挑战一下自我,也算是对自己法学学习生涯的总结与纪念。我郑重的对自己说,我要参加司考,从现在开始,我就要潜心准备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司考复习中,因自己经济拮据,没有能力参加培训班辅导,只能自己复习,也就是看书、做题。我舍去了得到众多人推崇的法律出版社出版的三大本教材,而是选择了一套自认为很适合自己的教材,这套教材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按法律部门分类,分别解析考试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虽然已过去多年,但我始终认为,这套教材直到现在仍是市面上最好的一套教材。司考复习的过程是苦的,是累的,记不清有多少次,我也有过懈怠,想放弃,但最终还是战胜了自我,坚持了下来,教材看了再看,真题做了再做,每天的复习时间不少于10小时。我明白,要想通过司考,除了实际行动,努力、努力、再努力外,别无选择,通过三个多月时间的复习,最后以370分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司考。

  现在回想起来,尽管那段日子单调、乏味,但还是快乐而充实,那段经历令我难忘。那段时光饱经汗水,又充满希望,司考不仅是为了通过考试,能在之后的求职中增加筹码,更是为了完善自己的人生经历,让自己明白人生处处充满挑战,而战胜挑战只能依靠自己。我的经历告诉我,通过司考最重要的是决心和行动。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