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执行难
2014-06-27 10:57:18
     中国法院网讯 (孙昕宇)  近年来,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把破解执行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三举措提升执行水平。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该院积极争取旗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建立由多部门组成的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和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完善社会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网络。

  着力加大执行力度。该院开展集中执行,对涉及群体性、敏感性、易遭抗拒执行等案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予以执行,采取“零点突击”、“假日行动”等方法主动出击,将“反规避执行”工作常态化,做到一案一部署,严打规避执行行为。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伊金霍洛旗法院还积极探索制定了《关于在执行工作中采取预曝光、预罚款、预拘留措施的实施意见》,通过“预曝光、预罚款、预拘留”提前告知被执行人法院将作出罚款、拘留、曝光决定,告知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不利后果,同时结合财产保全等有力措施,有效提高了执行案件的自动履行率。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