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通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 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2014-06-27 18:3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向一鹏
  中新网长沙6月27日电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外宣布,湖南省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正式开通。

  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是国家确立的三大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之一,是电子政务建设的基础。

  据了解,湖南省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依托该省电子政务外网,以组织机构代码数据为基础,整合各法人单位基础数据,通过信息共享应用平台为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安全、实时、准确的法人单位权威信息服务。该库建设主要内容为“一库一系统一平台”,即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法人单位基础管理系统、法人单位基础信息统一应用服务平台。

  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成益民介绍,该信息库系统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数据存储总量20T,能容纳百万级的法人单位基本信息,可同时为500用户提供在线服务;该库建设共投资3050万元,是中国目前集系统设计、施工、运维于一体的、先进的法人单位基础数据库。

  “法人库针对政府部门和社会不同用户,开放不同的功能与使用权限。”成益民说,授权用户通过法人库可对湖南省近60万家法人单位的注册资金、颁证日期、机构人数,30多种经济类型、1000多种经济行业、100多个区域、200余种资质和行政许可进行组合查询和统计。

  “湖南‘法人库’的建成,有利于打破信息阻隔,实现政府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应用,达到资源利用最大化。”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蒋新祺说,“法人库”将在经济信息研究、综合分析灾害、公共安全管理与应急预测等方面提供支撑。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表示,湖南省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是“数字湖南”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对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社会管理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