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走进曲江一中开展普法漫画书赠送活动
2014-07-07 14:00: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王少娟
普法漫画书赠送活动
  在暑假来临之际,7月4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走进曲江一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普法漫画书赠送活动。同时陕西高院官方微博对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网络直播,阅读量达到26万多次,网友通过留言纷纷对陕西高院积极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的举措表示称赞。

  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晓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陕西法院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的情况,并表示今后,陕西省各级法院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精心审理好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协助家庭、学校、社会,努力做好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随后,谭晓峰就此次赠书活动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放松身心的同时,认真阅读和学习这本普法漫画书,多掌握一些法律知识和自我救助措施,并在平时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己的法制观念,养成自觉遵守法律及社会公共道德的良好习惯,学法懂法、遵法守法,讲义务、讲责任,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律同行。最后,他衷心祝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假期。

  陕西高院少年法庭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琪轩围绕如何学好用好这本书、如何提升学生法律素养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的法制报告,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授了法律的重要性及如何认识法律并保护自身安全。在听完报告后,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曲江一中校长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加大共建力度,为构建法治社会而共同努力。来自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陕西电视台、陕西传媒网等数十家媒体现场感受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持续近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微直播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陕西高院官微用20条微博、26张图片,图文并茂地直播了活动全程,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好评。陕西司法厅、曲江新区以及部分律师等也纷纷转发微博,并留言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