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黑名单“限乘”措施生效 老赖主动还款
2014-07-10 18:55: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立烽 曾昭辉 张金川
  中新网长汀7月10日电 身在黑龙江的康某欲乘坐飞机出行时,没料到购买机票被拒绝,原来他欠人债务一直没还,被福建省长汀县法院列入了失信“黑名单”。康某不得不电话委托其朋友到法院交清了8万元欠款,并请求法院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以免对其生意、出行等造成影响。

  福建长汀县法院10日披露,这是今年7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民航总局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限乘”措施生效后,长汀首例因“限乘”而主动履行义务的案件。

  2008年,长汀人康某与常某合伙在河南投资办厂,后企业因亏损倒闭,经结算,康某欠常某投资款8万元,并写下了还款的“承诺书”。

  2012年底,长汀法院判决康某返还常某的投资款8万元。常某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康某不但拒不履行义务,还逃得无影无踪。该案的执行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将被执行人康某的信息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随着全国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与民航、铁路等部门的信息联网,从7月1日起,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也无法购买列车软卧。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