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调整方案》系谣言
2014-07-11 15:00:4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田雪 罗榕
  近日网上流传《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调整方案》,声称广西多个地级市的行政区划将作出重大调整。广西互联网新闻传播研究中心昨日发布微博辟谣,从广西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广西各地级市行政区划目前没有调整计划,网传广西地级市调整方案系谣言。

  近日,一份《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调整方案》在网上热传,方案中涉及到南宁市、桂林市、崇左市、百色市、贵港市、贺州市、北海市,及其下属区县的更改合并措施。诸如扶绥县从崇左市脱离,并入南宁市,以及将恭城县、平乐县划归距离较近的贺州市,以减少桂林市的行政压力等。

  7月10日,广西互联网新闻传播研究中心发布微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调整方案》进行辟谣称,从广西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广西各地级行政区划目前尚无调整计划,网传调整方案系谣言信息,且类似谣言在2008年已有出现。

  记者在网上发现,2008年就有网友发帖称:“广西目前设立14个地级市,存在明显弊端,导致发展不平衡,阻碍社会经济的加快发展。”网帖列出了详细的广西地级行政区划的调整建议,其中部分内容与近日流传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调整方案》雷同。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